Virus

他很喜欢你们.

疯子(改版)

Chapter35(善&恶)

2011年12月3日凌晨
都说,爱情是世界上最美好,最难忘,最深情的东西,就似是冬日壁炉里烧的噼啪作响的干柴,温暖对方且绝对炙热.
但爱情,也同样痛苦,往往让人心如刀割,刻骨铭心,而偏偏这般极致的情感,是人穷极一生都想去追求的东西.

鹿晗接到吴世勋电话的时候刚从浴室里出来,刚刚洗完的头发还滴着晶莹的液体,电话里头的吴世勋的语气很平静,只是报了个酒吧的名字就挂了电话,但鹿晗知道这分明是喝醉了.

酒吧倒是选了个镇上有名的,不至于让他找很久,带着外头的寒意一把推开酒吧的大门,里头喧闹异常的人声混着音响的震动就一下子在耳边扩大,穿着暴露的女人在舞池上肆意扭动着曼妙的身材,酒味,钱味,烟味,这种糜烂的味道还是呛得人难受,鹿晗靠着昏暗的灯光艰难地穿过人群张望着周围,皱着眉头定睛看了看,在吧台上静静地坐着一个宽厚的背影,鹿晗无奈地笑了笑,兀自地想着这个男孩喝酒的模样倒也漂亮得很.
吴世勋敲了敲手里的酒杯,里头带着褐黄色的液体在里头晃了晃,刚想举起酒杯仰头灌下去就被一只纤长的手夺走了酒杯,看清来人斜起一边的嘴角笑了笑,招呼着酒保,
“再来一杯”
“啤酒.”鹿晗看了看吴世勋那半分清醒半分糊涂的样子,叹了口气要了瓶啤酒.

“对,啤酒,陪我喝才对.”吴世勋望着鹿晗拿着啤酒第一次笑的有些没心没肺.
鹿晗含了口啤酒到嘴里,斜着眼睛望了望吴世勋,心里在想难道有人喝酒会越喝越清醒么?吴世勋眼里清明的模样看得鹿晗发怔.
“你叫,鹿,晗?对吧?”
“嗯.”
吴世勋看着鹿晗一脸平静的样子,歪过头伸出手就在鹿晗因为刚洗完头而变得格外柔顺的黑发上胡乱抹了抹,“你不生气?我这么晚喊你出来喝酒?”
“我自己留电话给你的,你叫我,我当然会来.”
吴世勋看着鹿晗的样子又开始痴痴地笑了起来,“你果然很厉害,在看人方面.”
他夺过鹿晗手里的酒瓶就猛灌了一口,抓着瓶颈把瓶口抵在下巴下,眼睛微微眯了起来,“我被人甩了.”
………
鹿晗静静地听身边人带着酒意的话,并没有出声.

“我好像记得,自己喜欢了他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久到我都快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你知道么?”他闭上眼睛像是在回忆一样有些骄傲地弯起了嘴角,似乎是鹿晗从未看见过的模样,让他看得有些恍惚,“他长得很好看,皮肤很白,鼻子小小的,嘴巴笑起来会变得四四方方的,永远都是乖乖巧巧的样子,会打我,会骂我,但总喜欢对着我笑,真的…真的…”就着翘起的嘴角吴世勋就这么静静地哭了起来,“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他………”
“为什么会这样……我以为……我只要静静地守在他身边他终有一天会发现我的好,我对他的好,却从来没有想过……会有第二个人介入他的生活……我……”吴世勋哭的有些喘不过气,侧过头用含着眼泪的眼睛有些模糊地勾画着鹿晗的样子,“我该怎么办……鹿晗……你是学心理的……教教我……我该怎么办……怎么办……心要痛死了………”
鹿晗看着眼前这个曾经在学校里因为一个人总是不可一世地男人在这一刻终于还是回到了一个孩子该有的模样,已经变得宽厚的肩膀此时一颤一颤地颤动着,那种孤独和撕心裂肺,鹿晗怎么会不懂.他小心地攀过吴世勋的肩膀把他抱进怀里,轻声安慰道,“没事了,没事了……”
怀里的男人哭了很久,当鹿晗以为吴世勋因为酒醉而睡着了的时候,男人有些沉闷的声音就万分清醒地传了过来,“你说如果喜欢是不是就应该在一起呢?”
鹿晗有些诧异地松开了手,吴世勋脸上的眼泪有些干了,他又露出了显得有些冷漠的脸,“回答我.”
鹿晗眨着犹如麋鹿一样的眼睛盯着他的脸看了很久,最终还是弯起嘴角笑了笑,“你根本不需要我的回答.如果,你想做些并不善良的事情,我支持你.”
“你…?”
“善良有时候并没有用.人向来自私.做你想做的,不需要别人阻止.”
吴世勋有些发愣地望着鹿晗清澈的眼睛,又来了,那种心如明镜的感觉……
鹿晗笑着用手指戳了戳吴世勋的额头,“不早了,回去吧.”
你会自己明白的,喜欢是不是一定要在一起.
如果有一天你终于明白了,也请不要怨我,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善人.


评论(1)
热度(5)

© Vi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