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us

他很喜欢你们.

疯子(改版)

 朦朦胧胧间察觉到了细微的光亮,渐渐清明,我不适地闭紧眼睛,却听到了模模糊糊的呼唤声犹如大提琴一般的醇厚,仿佛来自很远的地方托着风传到了我的耳畔,“伯贤……伯贤……伯贤……”
我向前探了探,风突然停了,声音却渐渐清朗,“伯贤?醒醒…醒醒…伯贤?”

我顺着声音慢慢张开眼睛,迷茫地眨了眨,慢慢聚焦,才看清眼前的光景.

 “灿烈…”

外头的阳光透过窗子洒了进来,温温和和地笼在面前人的身上,美得不像话.

“伯贤?伯贤?有哪里不舒服么?”近在咫尺的桃花眼倒映着我的样子,此时低沉的语气里透着的是满满的担忧,看着他的样子,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开来了,
我勾起嘴角轻轻摇了摇头,“没事……”喉咙沙哑得厉害,“只是感冒罢了.”

“你听听自己的声音,还嘴硬,哪里没事?”灿烈轻声抱怨着,手上却小心地垫高了我身后的枕头方便我讲话,

我装作委屈地低下头,“我这不是怕你担心么.”

听到面前人浅浅地叹了口气,头顶上就覆上了一只大手,揉了揉我的头发,“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就要好好照顾自己.”

听着他的话,我顺着他的手蹭了蹭,“嗯,都听你的.”突然,我一下子想到什么,挣开他的手掌,拉过他的手臂让他蹲在床边,捧过他的脸仔细地观察起来,“伯贤……”

“别动!我要看看你哪里受伤了!”

“没什么关系的……”灿烈有些躲闪地往一旁侧了侧头,“小伤.”
我一下子抚开他额前的刘海,一下子就看见了额角上一大块的伤口,移下视线,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他嘴角上也有伤口,好像被他用手胡乱抹过了,伤口旁边还有淡淡的血痕,我心疼地用拇指轻轻抚了抚他嘴角的伤口,心疼地在上头一下一下地吹着气,“疼不疼?”

眼前人盯着我的眼睛突然笑弯了嘴角,“不疼,不疼.你这么一吹,我怎么还会疼.”

我停下动作,看着他大大的桃花眼里满满的笑意,愣了愣,随即也不自觉笑了出来,“傻瓜.”

就在这个时候,医务室的门被人推了开来,“伯贤……”吴世勋轻轻地叫了我的名字,我注意到他脸上的旧伤还没好,今天脸上又添了新的伤痕,感觉到一旁的灿烈又带着敌意地准备站起身,我连忙拉住他,

“伯贤…他…”

我朝他摇了摇头,看着吴世勋此时有些落魄的样子,叹了口气,“你想说什么?”

“我……”他侧过头望了望灿烈,欲言又止,我心下明白他的意思,“灿烈不是外人……他有权利听你接下来的话…”

他有些发愣地听着我的话,最后自嘲地笑了笑,“嗯…他可以听……”
“你还好吧…?”

“嗯,没事.”

“需不需要……”

“如果是无关紧要的关心就不必了.”我侧过头,“你回去上课吧.”语气里透着浓浓的的疏离意味.

“不,伯贤,伯贤,可不可以求你不要这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只是…头脑发热,才会这样,以后不会这样了……原谅我吧…好不好…”

“吴世勋.”我重新转过头看着他不知所措的样子,“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这件事和以前所有的事情都不一样,完全不一样,你不要再道歉了,我没法接受.”

“伯贤……那都是因为我喜欢你啊……我陪了你那么久那么久,准备等我们都考上了大学我就告诉你,我没有想过会这样……”

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是我木讷么?竟然什么都没有感觉到.还是我从未看清过他呢?

“伯贤啊……让我待在你身边吧,就算不在一起也让我能继续喜欢你……好不好…?”

听着他卑微至此的恳求,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不要继续喜欢我了……无论怎么样……我和你不可能…”

对不起,真的,但这也许是最好的方式,断了那份隐晦的情感.

吴世勋发愣地看着我的样子,终究是没了挣扎的力气,垂下头,声音变得闷闷的,“好…怎样都依你………”

看着他背过身退出门口,我深吸了一口气,感觉从前的回忆都一点一点地从时间的间隙里重新回到我的脑海里,里头有这少年缓缓成长的模样,我曾经期盼他的成长就像期盼我自己一样。曾经和他一起跑过阳光下的操场,穿过川流不息的人群,和他一起细数天上的星星。

现在,你我荒唐岁月,已没了最初的模样。

我坐起身,唤他的名字,“世勋。“

看到他停顿的身子,压低了声音,一股酸涩冲上鼻腔,我说,

“从今往后,我们,不再是朋友。“


评论
热度(4)

© Vi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