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us

他很喜欢你们.

疯子(灿白)

C51(朴灿烈)
“鹿晗,”面前的人轻轻地唤自己的名字,他下意识地应答了一声.

那人似是笑了笑,声音还是带着一贯的温柔味道,“你说过的,像我这副样子,最差的情况,也许就是…彻底变疯…”他停顿了下来,嘴角挂着淡淡地笑容无力地垂下头,“我会记不得你,记不得吴世勋,记不得发生过的一切,还会忘了……灿烈…”他抬起头冲鹿晗弯了弯眼睛,“我没说错吧.”

鹿晗一愣,还想说什么.

面前的伯贤伸手摸了摸手中笔记的封面,“所以,“他深吸了一口气,”我想请你帮我个忙.这里头记着的,都是关于灿烈的………

我希望无论是悲伤的回忆,还是快乐的,抑或是痛苦的,请你务必帮我保留下来,我……”记忆中的伯贤手指滑过了上面细细的纹路花纹,低着头缓缓说道,“我怕那时候………我连我自己都不记得.”

————————



鹿晗呆呆地望着病床上的人,带着与往日一般的清秀,被窗外的阳光映照得格外漂亮,却也苍白的恍若一幅孤独的画.
脑海中仿佛突然出现那天的夜晚他坐在车前,被车头灯打得发白的模样,他在那个雨夜哭到撕心裂肺,歇斯底里地唤着男人的名字.

“灿烈。

   灿烈。

   灿烈

   灿烈

   灿烈

.......


“鹿晗………”男人打断了病房里一时的安静,他兀自地望着床上的人看不出什么表情,语气带着浓浓的鼻音仿佛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笔记本,放在你那里吧.”他握住了伯贤放在雪白被单上的手,抵在了唇边,“放在我这…我会撑不下去的……”

“…………”

那是什么样的语气呢。无助,无奈,还是绝望与崩溃呢。鹿晗习惯于且一直擅长于理解与猜测,却又第一次不甚了解。


“好.”


鹿晗磕上了病房的门,转过身有些疲惫地把全身的力量靠在了门背上,头抵着门框,微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那天晚上的所有事情好像重新回到了眼前,他好像就坐在吴世勋的车上,隔着玻璃和雨刷看着窗外被雨砸得纷乱无章的世界.他看到了突然冲出视线的两个人,他感觉到吴世勋突然踩下的油门,什么都没来得及想
…………
“啊……”鹿晗有些痛苦地用手遮住了眼睛,摸到了湿润,才后知后觉地知道,
自己哭了.
呆楞地望着手上残留的泪水,有些麻木地胡乱擦了擦眼睛,但泪水却怎么也止不住,擦过的眼眶又有晶莹的液体重新涌出来,模糊了视线,耳边回荡的是灿烈刚刚说的话,“我没事的,伯贤死了我才会死.”
转头看了看病房里的人,男人正伏在床边牵着伯贤的手低声唱着什么,
——————

“伯贤!你们班班级日志你怎么还没交?”鹿晗有些不满地走进了班级,撇头就看见那人插着耳机,似乎在写作业,
“伯贤?”鹿晗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人才抬起头,“诶?鹿哥,你怎么来了.”
“问你收班级日志啊,你说你,”鹿晗习惯性地用手戳了戳他的额头,“作为班长还不知道准时交个作业.”他笑了笑,赶紧从桌肚里抽出了那本蓝色的册子,“给给给,我写好了.”
鹿晗有些无奈地看着人赔笑的模样,“你一天到晚插着个耳机听什么呢?”说着拉起一边的耳机带进了耳朵,耳机里缓缓流淌的是一个女人空灵的声音,轻轻吟唱着,
“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
“是王菲的歌…”
“感觉不错.”
“……………”
“话说一直跟着你的那小子这几天怎么没来学校?”
“啊……他退学了…”
“嗯?那个叫…朴灿烈?对吧,他退学了?怎么回事?”
“嗯……有些原因…”
“这样啊……”
两人突然沉默了下来,一时之间只剩下了耳机里的音乐声,“鹿哥,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

鹿晗顿了顿,把耳朵里的耳机重新塞回了伯贤的耳朵里,
望着那人有些茫然地样子,笑了笑,“我不知道.”

走出教室,看到了迎面走来的人,他似乎有些消瘦,眼神有点漠然,鹿晗的手微微出汗,脚步慢了下来,等着他和自己擦肩而过,看着他走进班级坐在了角落,

看着男人望着的方向是听着那首歌的伯贤,笑了笑,“伯贤啊,其实,就是这首歌说的那样.”

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怀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
………………

评论(2)
热度(11)

© Vi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