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us

他很喜欢你们.

疯子(改版)

Chapter31(玫瑰&木樨草)

2011年12月1日

“伯贤?“

“……“

“伯贤?伯贤!”

“啊?”我被灿烈突然大起的声音吓了一跳,“怎么了?“

“最近有什么事情吗?我感觉你魂不守舍的…“

我笑着摆了摆手,“没有没有。我能有什么事……“嘴上说着没事,却总是不由自主想到女人对我说过的话…

 

 

“伯贤啊…”女人摆弄着手里打理的玫瑰花,叫住了正打算上楼的我,“你过来。“

我硬着头皮走了过去,想着要不要坦白自己逃课的事情,正打算开口,女人就把手里的玫瑰递到了我手里,示意我放到眼前的花瓶里,我愣了愣,望着里头已是摆满了浅绿的木犀草的花瓶,有些犹豫地开口,“妈…..”

“放进去。”女人继续这手上的动作,并没有抬头。

我看了看手里正盛开着的玫瑰,恍若一个初生的少女般带着最为美丽的颜色。此刻,花瓶里的木樨草对于她而言,就像,绿色的沼泽一般是致命的毒药,我仍然犹豫着没有动作,女人却抬起头,对上我探寻的眼睛,轻声道,“玫瑰和木樨草放在一起,固然美丽,但这美丽的景象只会持续一段时间,很快,木樨草就会凋谢,但木樨草在凋谢前玫瑰会先中毒而亡,伯贤,这个道理,我很久以前就教过你。”女人拨弄着手里的玫瑰,“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她举起手里的玫瑰嗅了嗅花香,”就像这玫瑰,高贵且美丽,但和木樨草厮混在一起,就会枯败,没了命。你,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就像这只玫瑰一样,吸引各种各样的人,而我作为你的母亲,唯一能帮你做的,”女人突然抓起花瓶里的木樨草一把丢在了一旁的纸篓里,随后,再次对上我的眼睛,语气里已带上了警告,“唯一能做的,就是帮你去掉那些玷污你的人。”女人把玫瑰装进了花瓶,满意地笑了笑,“孤独,是一种美丽,知道吗?”

“……”

 

 

“伯贤!“

由于灿烈的叫声我才从那天的记忆里缓过神,

灿烈有些担心地凑过来,抓住我的手捏了捏我的手心,“你真的没事吗?“

“没事……“

我扯了扯嘴角,不想让他担心,赶紧扯开了话题,问道“你刚想说什么?“

“刚刚张老师叫我去他那里办些事情,估计结束得晚,所以想让你先回家,不要等我了。”他顺了顺我的头发,“然后你就一直在发呆。”

我赶紧点了点头,“你赶紧去吧,待会儿回家晚了,我没事。”

“真的?要不你还是等我一会儿吧,“他有些犹豫地捏紧我的手,”我今天一直有点不安。”

“真的没事,回去晚了,我妈也该要骂我了。”我望着灿烈的眼睛,也总感觉莫名的不安,

一定有事会发生,

但,我们都不知道那份不安来自哪里,

是关于玫瑰,还是关于木樨草呢…..

 

 


评论
热度(5)

© Vi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