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us

他很喜欢你们.

疯子(改版)

冬日总是会伴着微弱而细渺的腊梅花香,不知起源的,洒在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有时也会幻化在人的衣服里,带着温暖的味道,暖进人的心底,就像现在我正搂着的人一样.
他背着我,

一步一步,平稳地,走在暖黄色调的路灯底下,并没有对话。

少年的背很宽很暖。

我紧了紧搂着他脖子的手,把头蹭进了他的颈窝里,发出的声音闷闷的,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嗯……”他顿了顿,“我不放心…….”

“嗯?”

“我总感觉有事要发生,右眼跳得厉害.”

“………”

我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胆小的自己又开始退缩了,几日的无措与彷徨在这一刻仿佛找到了宣泄的出口,眼眶里涩得厉害,“灿烈,我很害怕……”

少年听着我的话,并没有打断,

“我好像不只是在害怕吴世勋,害怕你没有及时来到我身边,而是在害怕我周围的人,周围的事。我在害怕我的母亲,害怕学校的压力,害怕别人的看法,害怕我们…..“
“我没有谈过恋爱,伯贤。”灿烈蓦然打断了我的话,他托着我往上掂了掂,

“……“

“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好,对不起,但是,”

…….

感觉男孩的声音在耳边回荡,厚重而安静,混杂着空气里的腊梅花香钻进了心脏的缝隙里头,让微凉的身子蓦然温暖了起来。

我在想,男孩的话,我是不是可以记一辈子呢。

他没有停下来,缓缓地迈着步子,一直往前走。

远处的路灯发出的光并不清晰,朦朦胧胧的让我看不真切,不经意地伸手触到了脸颊,惊觉冰凉,才知道此刻的自己已是泪流满面,

 

他说,“不要丢下我。”


评论
热度(3)

© Vi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