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us

他很喜欢你们.

疯子

C31(下)(你和我)

秋天总是很短,状似刚送走了夏季的暖阳,折断了油绿的枝桠,采走了清晨薄雾下的夏花,转眼之间俨然一地秋黄,离离落落地铺撒在了校园的各个角落。暮秋的风带上了些许冬日的寒气,吹动着天台的铁丝网,发出了阵阵“隆隆”声响,扫在身上,瑟瑟发疼.
 我就这样安静地坐在他身边,想知道的事情有好多,却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

 “你上来做什么?”灿烈把他埋得低低的,声音也压得低沉终是打破了沉默,“我不要你的安慰.”
 说谎.
 “不要用你的班长架子来叫我回教室,我现在不想回去,就想一个人呆着.”
 说谎.
 “如果你要告诉老师,就说是我先动的手,我不会连累吴世勋,反正我已经习惯了,最多再记一次过,然后再转个学,我无所谓……”
 “说谎!!”顺着我突然大起来的声音,他蓦地抬起头,桃花眼红红的,发愣地倒映着我的样子,
 “明明自己心里那么难受,那么想让人陪你,为什么还要说这样的话?为什么总是喜欢口是心非的说些气话?我很担心你好不好!什么叫做你无所谓?有没有想过……也会有人希望你好好的?”
 “说什么呢……”灿烈听着我的话苦笑着摇了摇头重新转了过去,
 “我没有在说谎.就算说谎也不会有人知道的,你也看到了,我和你,包括吴世勋不是同类人,你们有无数的朋友,有爸妈,有家人,这些我偏偏都没有,我也正如你看到的那样并不是什么好人,所以,离我远一点吧,越远越好,不然你也会变得不幸的.”
 “我不要.”
 “………”
 “我不要离你远远的.”我坚定地摇了摇头,“你在我心中,是和吴世勋一样重要的人,是我以为自己身边最好的朋友.我才不会远离你.”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话啊……”
 “听到了,所以这样说.”我转过灿烈的身子,撩开刘海覆盖下那张一直没有的创口贴,猝不及防地撕了开来,才看清那个已经结成疤痕的伤口,原来那么深,就这样横卧在额角,带着暗红的颜色,“你没有必要把所有的疤痕都隐藏起来,至少在我面前没有必要,”我抬起手顺延着描绘纹路的样子,“伤口一直藏在晦暗的角落里,就永远不会好,”又对上那双发红还带上了些许诧异的眼睛,语气都变柔了,
“跟我讲讲好么?灿烈关于你的故事.”

评论(6)
热度(24)

© Virus | Powered by LOFTER